学院新闻

王华副校长为材料与化学学院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10-02点击:

9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教授为材料与化学学院师生作题为“透过疫情防控,坚定四个自信;加快科技创新,担负时代重任”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主持讲座活动,包括全体2020级本科生在内的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王华副校长的讲座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重点,通过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段段真切的文字,一个个英雄的群体,全景式再现了抗疫的磅礴场景,回溯了可歌可泣、刻骨铭心的战疫岁月,重温了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战疫过程,让广大师生受到了抗疫精神的生动教育。

在讲座中,王华副校长从全球视角引导师生审视抗疫问题,从中西方防控态度、防控方略、防控力量、防控效果等多角度进行比较分析,特别是从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加快科技集成创新等具体展开,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

王华副校长指出,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各条战线坚持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人民群众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希望学院和广大师生要始终保持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努力完成各项学习工作目标任务。

讲座后,王校长愉快地与各班级团支书合影留念,勉励他们学习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带领同学一同克难奋进、励志成才。

余江涛在报告后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是抗疫故事、抗疫精神的宣讲,也是国情与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更是理想信念的专题教育。他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教育讲座为示范,深入开展抗疫精神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材料与化学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关于做好领导干部深入联系基层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响应学院联系校领导的建议安排,组织了本次教育讲座。广大师生认为教育报告逻辑严谨、内容详实、论证充分,深受教育感染与启发,本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