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于2020年9月14日在线上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学院分团委书记吴迪,学生会指导老师陈文婷,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唐伟,2020级辅导员侯亚飞,以及将近100名学生代表。

首先,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陶慧宣读出席人名单,接着,全体成员齐唱国歌。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森昊进行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材化学院学生工作的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韩聪以“善研乐活创精彩,奋进科研共同体”为主题阐述了2019年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

随后,在2020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遴选答辩过程中,董岳以“学生会改革进行时,回归服务同学宗旨”为主题,从学生会如何更好地服务同学入手,阐述了对学生组织的管理和规划。

武振涛竞选的是主席团成员兼任科学技术协会会长,因此他从学院读研率引入话题,讨论了同学们关于科研的疑问,并从科协会长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参与科研活动,科研过程中都会遇到哪些困难,以及这些困难的解决方法。

岳嘉宁从“加强政治建设,服务工作大局,密切联系同学,坚持自我改革”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对学生工作的想法,以及对学生会之后发展的大体思路。

组织部部长候选人石正粤的答辩从自己两年的组织部工作经历出发,具体阐述了对工作改革的构想及计划。

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肖远强以“研究生会如何更好发展,如何增强凝聚力”为方向,阐述了自己对于研究生会未来发展的计划,分析了研究生会如何才能真正做好、做精。

研究生会副主席候选人陈森首先说明了自己的优势以及关于研究生会的理解,之后阐述了自己对于研究生会定位的认识,并重点讲解了自己对于研究生会如何提高的计划。

答辩结束后,主持人组织学生代表们在QQ群进行2020届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换届遴选投票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组织章程)》审议的投票表决。

最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吴迪老师进行总结,吴老师表示本次学生组织改革有着重大的意义和目的,它使得整个学生工作呈现一种焕然一新的面貌,让整个材化学院都更加有战斗力、凝聚力。这次的改革让学生组织真正服务同学、了解同学们的所需所求、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让所有同学都能够受益。“虽然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