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积极参与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冶行”活动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09-28点击:


25日,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冶行”在大冶总部经济中心启动。来自省市科技部门、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教授300多名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吴月朗、黄石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大冶市市委书记王刚、大冶市政府市长周军等一行领导参与启动仪式。我校材化学院副院长李国岗、化学系主任周成冈等4位教授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的号召,发挥我校科研教学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优势企业深度合作的一次创举。

活动现场我校李副院长与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活动结束后,省科技厅领导、大冶市政府和我校教授一同参观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研发基地。

 

 

 

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回收循环利用、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国内主流储能、动力、消费电子锂电池厂的供应商,公司致力成为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

参观活动结束后,李副院长一行与融通高科公司何中林董事长、研发副总孙杰及研发部经理,围绕早期签订的技术委托开发协议项目实施进度、技术要点深入交流,同时在成果转化、共建实验室、产学研基地、订单式学生培养、学生实习基地、省级重大研发课题等方面进行开放性讨论,初步达成下一步更广泛的合作意向。材化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科教理论与企业实践相结合,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为我院校产学研合作做出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