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迎接湖北省高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检查组抽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2011年9月26日下午,湖北省高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第四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对学校开展廉政风险体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材化学院作为被抽查的两个二级单位之一,接受了检查组成员的现场抽查。

学校于2010年为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全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意见》(鄂办发[2010]24号),湖北省纪委发布《关于印发全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鄂纪发[2010]28号)文件精神,建立包括风险排查、风险预警、风险处置、风险管理与控制等内容在内的“风险防控”体系,在全校范围内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出台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廉政风险预警与防范管理办法(试行)》。材化学院党委及行政班子十分重视此项工作,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落实制定了《材化学院贯彻落实“< 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和《材化学院廉政风险预警与防范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成立了材化学院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仪器设备采购、日常事务等工作特点确定财务收支、仪器设备采购等11类廉政风险点,制定了涵盖廉政风险前期预警、廉政风险中期防控、廉政风险后期考核修正的防范与监控措施,并且强调防范与监控制度建设,制定了《材化学院贯彻落实“< 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0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等10余项制度,并编制了《材化学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基本信息表》和《材化学院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管理信息卡》,提高了工作的可操作性。执行一年多以来,取得了较好效果,组织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专题的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园满完成学校布署的各项任务。2010年夏华教授被评为学校“十佳勤政廉政先进典型”,2011年7月学院获湖北省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在材化学院“党员之家”,检查组认真观看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展板,查阅了相关材料和原始记录,详细询问了学院在班子廉政建设、民主管理、人才引进、仪器设备购置、项目经费使用、招生、学生评优等方面廉政风险防控的具体措施,对于材化学院在健全制度、学生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实效等,检查组表现出浓厚兴趣和充分肯定。

我院的工作虽然得到了检查组充分肯定,但学院上下还要认识到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针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院党委书记吴太山、院长鲍征宇、副院长黄焱球、院党委委员夏华、曹菱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