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会(2021年第18期: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荣辉副总经理)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1-12-15点击:


应材料与化学学院李国岗教授的邀请,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荣辉副总经理给我校作学术交流报告。

报告题目:我国稀土光功能材料发展现状及展望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室:223 776 836

报告时间:20211213日(周晚上7:00

个人简介:刘荣辉,男,1981年出生,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端稀土发光材料及其先进制备技术开发,研制了系列高性能白光LED照明与显示荧光粉并产业化,在近红外荧光粉的材料设计、制备技术和应用探索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担任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曾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2项排名第一),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5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兼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光功能材料分会会长,中国稀土学会发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十四五“稀土新材料专项”专家组副组长。



材料与化学学院

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