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大学後藤孝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日本东北大学後藤孝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4月12日下午,在八角楼小会议室举行了聘任日本东北大学後藤孝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仪式由我院院长鲍振宇教授主持,副校长王焰新教授为後藤教授颁发了聘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邵学民,我院党委书记吴太山教授,以及何岗教授、公衍生博士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後藤孝教授是世界一流知名材料学科研究机构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副所长,是湖北省优秀外国专家“编钟奖”获得者,为我国材料学科的发展和人才交流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与後藤教授的座谈中,王焰新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後藤教授在中国地质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的交流活动中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加强材料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扩大双方的交流范围,争取建立中国地质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的校际交流关系。

受聘仪式结束后,後藤孝教授应邀在八角楼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演,题目是:Ultra-high temperature oxidation of SiC for space application (SiC在空间技术应用中的超高温氧化行为)。报告会由鲍振宇院长主持,何岗教授为後藤教授讲演进行了翻译。这次讲演是後藤孝教授来我校的第二次讲演报告,也是为我院与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签订交流协议所需的系列交流活动之一。

201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