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熊友辉博士到八角楼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11-19点击:

undefined undefined

应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邀请,我校杰出校友—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3551人才计划”熊友辉博士到我校八角楼做报告。材化学院院长鲍征宇教授、徐建梅教授、谭劲教授以及材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计一百多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熊博士1994年从中国地质大学煤田地质本科毕业后免试推荐入华中科技大学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习,1999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博士学位并留校,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煤燃烧与污染的研究开发工作。2003年5月创立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从事自主知识产权的红外气体传感器和分析仪器的研究与产业化。公司人数从创业初期的4人发展到现在的180人,并建设有21000平方米的工业园及独立的研发中心。2011年实现销售7650万,利税超过3000万。
   熊博士在报告会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地大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与心得,1994年他是地大唯一的免试推荐入华工的本科生,获得这样好的机遇看似偶然,然而却与他平时一贯的努力分不开,机遇永远垂青于有所准备的人。熊博士的学业成绩在地大可谓是佼佼者,
然而初入华工时,很多同学的英语成绩都在他之上。他分析和总结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很快在学业上赶上和超过了其他同学,并且还成功申请到一个横向课题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学们都对他刮目相看,并且亲切地称他为“地大”。熊博士通过自己工作上的一些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英语,每天都要了解国外某种技术的行情,还要学会写文章和商业计划书。同时,学会演讲和公开说话也是职场上必不可少的工具。最后,熊博士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人生的信条:象农民一样生活;象工人一样工作;象教授一样思考。他在生活中,象农民一样朴实、简单;工作象工人一样高效、守时;同时,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不忘记自己内心的召唤,也不忘记读书和思考。熊博士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在周口店实习的照片、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足球…场面温馨而感人,赢得了学弟和学妹的阵阵掌声。
   做完报告后,一位学生表示想去熊博士的公司工作,熊博士对他表示表示欢迎。
   报告会在热烈、温馨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