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与我校签订硕博连读合作培养项目协议书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2-10-29点击:

undefined      10月15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黄伟国教授代表香港浸会大学与我校签订了硕博连读合作培养项目协议书,并与我校领导和教师们座谈。赖旭龙副校长、李门楼处长、鲍征宇院长、吴太山书记、严春杰副院长、柯汉忠教授、程国娥副教授、杨丽霞副教授、鲁立强副教授、洪建和副教授、陈婷讲师以及材化学院研究生秘书邹玮、牟扬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赖旭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黄伟国副校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鲍征宇院长代表材化学院向黄伟国副校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以及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概况。会后,黄伟国副校长在我校国际合作处会议室向全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Development of Organelle-Targeting Porphyrin-Based Bifunctional Tumor-Imaging and Photodynamic Therapeutic Agents 。
  学术报告会由鲍征宇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黄伟国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向师生们介绍了黄教授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黄教授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取得学士学位、美国麦迪逊威斯康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其后负笈英国伦敦帝国科技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并在该校取得管理科学硕士学位。黄伟国教授有着丰富及出色的教学、研究及行政经验,研究方向涉及有机金属合成、无机化合物和有机金属化合物的生物活性研究、发光材料和均相催化研究,目前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Commun.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8篇。
 报告会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在良好的氛围中与黄教授进行了学术互动和交流。
 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