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活动】大学生的成长宽度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4-20点击:

4月16日下午,材化学院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活动顺利举行。疫情虽然阻断学生们和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渠道,但抵挡不住浓浓的师生情,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交流。本次活动邀请到杨志红老师,她用鲜明的示例,简洁的语言,为同学们交流“大学生的成长宽度”这一主题。

活动伊始,杨老师以平易近人的聊天方式切入主题,她通过不同学生毕业时不同的处境举例,强调人生规划对学生时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杨老师从“我们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以及我们如何去做”三个方面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她从“就业、创业、考研和留学”四个方面的自我定位阐述大学生当下能够做什么;从“找不足,补弱点、知识面的拓宽、人际关系的培养、努力和毅力的培养、自学能力的培养及实际能力的培养”六个方面阐明如何实践,如何规划。交流过程中,杨老师从自己和他人的经历举例,将为人处世的道理娓娓道来,同学们受益匪浅。

“脚踏实地完成大学规划的你,必将成为精英人士”,杨老师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储备知识基础,培养能力潜质,提升综合素质,开拓国际视野。同时,杨老师借助她熟悉的有规划或毅力的学生举例,从“完美规划型、学习毅力型、体育毅力型、创业毅力型、创业规划型和职业规划型”六种不同类型学生事迹鼓励同学们。

最后,杨老师强调,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光,同学们珍惜机会,珍惜时光,应当树立目标,提前规划,为目标而奋斗。她勉励同学们:若让梦想照进现实,你的未来需要规划。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向杨老师问出困扰自己的难题,杨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历以及对时事热点的独特见解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