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我自律我自信我贡献—材化学子战疫期间学习活动倡议书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0-02-14点击:

材化学院各本研学生: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落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疫情期间学生行为倡议书》,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护意识、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居家时间,材料与化学学院学工组向全体材化学子发出“安全宅家十个一”倡议:

一柱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一个目标。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只有树立起积极学习的目标,才能更好的迎接课程学习。

一张日程。以时间为中心,起床、学习、娱乐、锻炼、休息等事项,一一安排进日程表,并严格执行。

一番学习。线上课程不同于以往的教学模式,更加需要大家的自觉,每天合理安排在线学习和线下自习,温故知新,查漏补缺,做一个“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修行者”。

一同配合。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尽量不外出,每天测量一次体温,做好居家消毒。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做自己和他人健康的“守护者”。

一种理性。合理上网,保持理性,独立思考,提高分辨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权威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配合学校安排返校事宜,做一个健康阳光的“识途者”。

一脉情感。在家多和家人聊聊天,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主动联系同学,共同回忆欢乐过去,畅想美好未来。

一门技能。把握闲暇的碎片时间,唱唱歌曲、写写书法、练练乐器,拓展新的兴趣爱好,切实提高“三项素质三项能力”。

一项运动。不忘体育锻炼,在家跳绳、做操、练瑜伽,让身体动起来,让体格强起来。

一份心情。正确认识和面对疫情,加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稳定心态,适当转移注意力。必要时刻寻求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帮助。

希望大家积极以文字、照片、绘画等各种形式多多记录身边发生的感人事迹和美好瞬间,学院将在开学后进行班级、年级、学院范围内的交流分享,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团队将得到表彰鼓励。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将与学院全体老师们一道,在地大的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再次相遇!

材化学院学工组

材化学院学生会

材化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