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化学生顺利迁往未来城校区,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10-10点击:

8月25日早晨6:00,迎着清晨的阳光,材化学院学生搬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学工组老师们和院办老师们的细致指挥下,2018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率先开始搬迁,在随后的三天里,2017级、2016级本科生也陆续开始搬迁。8月28日下午16:00许,随着最后一辆转运车缓缓驶出未来城校区,材化学院共计1186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入驻。

搬迁工作开始前两个月,学院就成立学生搬迁工作组,由学院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具体组织实施,学工组辅导员老师,院办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为组员,形成工作组,负责搬迁转运工作组织协调落实。搬迁过程中,以班级、年级为基本建制,提前30分钟把行李放置在学校车载点。本科生每班分为两个小组,每小组约15人,每小组安排1辆通勤客车;研究生兼顾居住区域和年级,每15人左右为一小组,每小组安排1辆通勤客车,做到人、车、行李同步运行抵达。学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男生积极主动帮助女生搬运,老师帮助学生有序堆放行李,师生团结,齐心协力。同时学校也为同学们争取了足够的校内转运车辆,大大减少了在校内搬运行李的负担和压力。

搬迁工作刚刚结束,院领导和院办老师随即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搬入新宿舍的同学们。老师们不仅详细询问了搬迁过程中是否出现困难、目前生活中遇到的麻烦等问题,也认真查看宿舍的角角落落,针对个别宿舍存在保障需求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老师们作了详细的解释,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同时贴心地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吃饭补充体力,多喝水防中暑,另外在新校区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表示:如此大规模的搬迁在地大历史上是第一次,同学们以听从指挥、以班为“搬”、互助互谅、精诚协作的工作原则,安全周到、文明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搬迁工作,既得益于自身的努力付出,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各个职能部门的全力保障和大力支持,希望在新的学期有新的憧憬,开启新校区崭新的未来。

入驻未来城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校区的宿舍条件大为改善,本科生四人间,研究生两人间,空调、冷热水、储物间一应俱全,完善的住宿保障有利于自己快速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中,争取在新的起点上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黄晓玫书记、赖旭龙副校长与黄菊书记走访宿舍

院长夏帆、办公室主任李晓晔、辅导员白振洋、唐伟查看宿舍阳台护栏

院长夏帆、副院长田熙科、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走访宿舍

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走访学生宿舍

副院长周炜走访学生宿舍

副院长李国岗走访学生宿舍

副院长公衍生查看学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