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习之路】如何应对垃圾分类,材化学子用专业在行动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09-25点击:


如何应对垃圾分类,材化学子用专业在行动


(通讯员云筱涵)“湿纸巾再湿也是干垃圾。”“螃蟹壳到底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最近“垃圾分类”成为舆论焦点,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拾荒者”走进武汉各个社区,了解武汉市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态度,实地考察武汉市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现身说法宣传垃圾分类政策。

在陈文婷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深入当代巴黎豪庭、剑桥春天等小区进行了垃圾分类情况的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调查结果显示各社区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参差不齐,部分社区已经配备了垃圾分类的设备,但设备操作性不强,有待改善;部分社区仅限于拉横幅和宣传栏的推广阶段,“武汉市民环保意识较强,但是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人并不多,大家对分类的标准细则仍旧模糊不清,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比较繁琐,居民表示不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刻意去做垃圾分类。”对此情况,实践团队通过自己的专业所学,普及垃圾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帮助居民提高科学认识,正确认识垃圾分类,正确处理和利用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2.jpg

社会实践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实践团队还深入幼儿园,将垃圾分类知识设计成各项游戏,使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体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方便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3.jpg

幼儿园做游戏

团队队长林士君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社会服务中,既加深了我们对知识的理解,又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回到校园,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方案的研究,尝试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贡献我们的智慧。”

1.jpg

垃圾分类调查

指导老师陈文婷表示,通过垃圾分类的调研和走访,师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地大材化学院学子面对垃圾分类现状,应该主动作为,利用专业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