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成化你我·2019材化学院领导同学交流会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05-11点击:

成化你我·2019材化学院领导同学交流会

  4月28日下午16:00整,成化你我·2019材化学院领导同学交流会在东区综合楼B702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副院长公衍生院长、院长助理曹菱老师材料系副主任杨志红老师、教务科赵莹老师、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周森老师、15级辅导员李若萌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正式开始前余书记对校领导接待日关于新校区的情况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紧接着主持人李若萌老师宣布本次会议正式开始,并对各位领导老师和班级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由生活权益服务部负责人朱志浩上期院领导接待日的解决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包含如何获得创新创业学分、优化学务部学习资料网页建设、学院特色活动建设等方面。接着,就到了各班级代表逐一提问的环节了,本次会议提问中,同学们发言积极,领导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解答,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表示一定会解决

首先在有关基础建设问题中,有同学反映在做有机实验时,有部分玻璃器械破损,划伤实验人员,且在实验中涉及有较大气味和危险性高的试剂时,口罩和手套配备不足。对此,实验室老师高度重视,并强调如发现破损,应立即与任课老师联系,同学们的实验操作也要规范,实验室会有提供手套和口罩。另外,搬至新校区后,新实验室的器材设施完善,将不会再出现这类问题。

  其次在有关学风建设问题中,一位同学反映,有部分必需的教学软件版本老旧,与大部分同学的电脑不兼容,极不方便同学们的自主学习。对此,领导老师们表示,会与相关任课教师联系解决。另外也有同学反映化学实验课的题库陈旧,不方便同学们的复习。对此,赵莹老师表示,希望相关班级的班长将问题细节的清晰整理好软件和题库无法安装的问题的截图整理出来,学院会与授课老师联系改善。

然后在有关务建设问题有同学反映,一些有关重要考试、竞赛和讲座的通知传达不及时,导致同学们不能做充分的准备。对此,赵莹老师表示学校的通知会第一时间在班长群中一公告的形式发出,希望各个班级班长能关注通知群,把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班级同学们。负责新媒体中心的李若萌老师承诺,将在地大材化人中发布重要通知,将校级通知学院化,同时,余江涛书记也强调,学生会要着手建立学院的公共通知平台,以学院官方网站、宿舍楼下宣传栏、“地大材化人”公众号为渠道,尽量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收到通知。

最后在有关新校区问题公衍生院长对同学们非常关注的新校区的一些问题做了回答一是教学工作采取“2+6”模式,即前两个学期在本校区学习基础课程,后六个学期在新校区学习;二是学院的搬迁时间预计在七月底;三是学校安排校车按点来往于两个校区,新校区附近和老校区相通的专线公交车;四是学院在新校区将扩大开放实验室,教学实验室在非教学期间也会对同学们开放,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实验条件。

  在会议的最后,余江涛书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余书记首先感谢各位老师的解答,之后,余书记对学院建设给出了三点建议:学院活动的开展应多专业应用问题相结合;学院开展活动应以引导学风建设为主要工作;在学院活动开展中大家共同发现问题,商讨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