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9点击:

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暨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

 

(通讯员:高芝煜)2018420日中午,学院创业工作推进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在学海楼118举行。校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深讲师徐沛歆,市场主管韩超群,院团委书记吴迪、创新创业教育专员白振洋、研究生辅导员陈文婷和15级辅导员李若萌及40余名有创业热情的学生参加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白振洋主持。

白振洋系统梳理近年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并对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工作布置。他指出,学院近年来围绕“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路,调动专业教师积极性,聚焦校内外资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了桂良齐、贾汉祥、郭科赶等一批优秀学生代表。在谈到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时,他希望各个团队围绕专业,积极探索,能切实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深讲师徐沛歆系统讲解商业计划的撰写。他围绕项目介绍、市场与竞争、团队与组织、风险应对等方面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说明: 1D7A1833

院团委书记吴迪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不缺创业能力,缺少的是创业培训以及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她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日常培训,迅速组建团队,开展相关创业训练。在谈到创新创业的作用时,她指出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契机,也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开了另一扇窗户。

会后,学生就如何搭建团队、如何立足专业开展创新创业训练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