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信息

材化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地大英才奖学金、社会类将(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hjxy3发表时间:2018-12-19点击:

  材化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

地大英才奖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材化学院各班级:

接学校通知,我院2017-2018年度地大英才奖学金、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已经正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机构

学院成立奖学金评选领导小组,组长:黄金波,副组长:周炜,小组成员:吴迪、赵莹、罗俊、陈文婷、白振洋、李若萌。

监督举报电话02767883734

二、评选奖项及规定

(一)地大英才奖学金

1、校长奖学金、院士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151617级符合申请条件学生,15级同学限参评院士奖学金,由个人递交申请,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16级同学可参评院士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由个人递交申请,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17级同学限参评校长奖学金,由个人递交申请,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2、英才单项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1617级符合申请条件学生,16级每班限推荐一人,推荐项目不限;17级每班限评定1人,评定项目不限;

获得校长奖学金、院士奖学金的同学授予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单项英才奖学金的同学授予优秀单项奖荣誉称号。

【特别说明】

1、英才奖学金中的“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是我校面向民族预科班、新疆班、内地西藏班录取的少数民族本科学生所设立的一项校级奖学金,采取差额评选,全校共计25个名额,申请“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的同学可自行提交申请至年级辅导员处,学院审核后交由学校统一评定;

2、英才奖学金中的“创业之星奖学金”,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组织评审,具体要求见创新指导中心相关通知,不参与本次评选。

 

(二)社会类奖助学金

我院学生在2017-2018学年可参评的社会类奖助学金有:锐鸣校友奖学金、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同心奖学金、曾宪梓奖学金、晓光助学金、中海油助学金、江西校友会优秀在校生奖学金。

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名额分配见下表所示:

奖助学金奖项

名额

名额说明

殷洪福与金钉子奖学金

2

全校范围内评选2

锐鸣校友奖学金

1

差额评定

同心奖学金

1

等额评定

中海油助学金

1

等额评定

晓光助学金

1

等额评定

江西校友会优秀在校生奖学金

1

江西籍大三本科生,差额评定,每院限报1

曾宪梓奖学金

2

本年度为评审上一年度获奖学生继续接受资助资格

 

1、各项社会类奖助学金的评选严格按照2018年版《学生手册》相关要求和标准执行;

2、同心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我院151617级成绩优异且生活简朴的同学(非困难库学生也可申请,但必须符合生活简朴这一要求);

    3、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评选对象限定明确,不限定学院申报指标;

    4、晓光助学金、中海油助学金评选范围必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晓光助学金参评年级为14年级;中海油助学金参评年级为24年级。

三、申请评选程序

1、社会类奖助学金申请表请见附件中《社会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对于各班分配名额的奖项,请各班邀请班主任、学务指导老师召开班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推选、评定;

3、经学院评选领导小组审核后,公示无异议,学院将材料报至学工处资助中心。

四、提交材料及时间

    1地大英才奖学金,请个人提交《地大英才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一份),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同时班级还需提交本班《地大英才奖学金申请信息汇总表》(纸质一份、电子版一份),以上材料均需于1018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2社会类奖助学金根据自愿申请原则,申请人个人填写《社会类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一份),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同时班级还需提交本班《2018专项奖助学金汇总表》(纸质一份、电子版一份),以上材料均需于1018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1018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3、中海油奖学金须下载中海油奖学金评审表填写并打印(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于1018日前交至年级辅导员处。

 

各类奖项的班级评定、推荐及个人申报均需在20181018170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交到学工组各年级辅导员处(申请表与汇总表的纸质档和电子档),班级汇总表需要学务指导老师、团支部书记、班长以及班级评议小组同学的共同签名。     

 

                                                       材化学院德育工作组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