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材化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20-06-29点击:


材化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全国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材化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第六届研招线上校园开放日实施方案》中地大研发2020(28)号文件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开放交流的要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将于2020710日线上举行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考生本科专业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达到我校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同档次及以上(化学:C,材料科学与工程:B-)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我院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材料与化工等专业;接受相关专业。

2.综合成绩排名班级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3.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二、申请

75日前,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http://epo.cug.edu.cn/Open/ZsTkssXly/Signin.aspx)报名,并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申请人简历》(见附件)及支撑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cugchxy@163.com。必须全部完成上述两个报名环节才视为报名成功,我院组织专人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初审。经学院初审后于77日在学院主页公布可以参加本次开放日的学生名单。

三、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6

全天

资格审查、

710

上午

1.招生政策宣讲、学科解读

2.学术讲座、导师与学生交流互动

下午

面试考核

四、报名材料

1.考生须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申请人简历》1份(见附件),合并至一个PDF文件,签名需手写(或在签名处插入手写电子签名)。PDF文件命名方式“申请人姓名+简历”。


2.支撑材料:本科阶段成绩单、证书、公开发表的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专著、译著或教材(封面、封底、版权页,或工作量证明材料)、科研(教研)项目立项审批表、专家推荐信等证明材料,按个人简历中既往成绩信息表顺序,合并至另一个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G。PDF文件命名方式“申请人姓名+支撑材料”

五、人才选拔

经我院面试、复试合格,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并向我院提出申请,将直接预录取为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若未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但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我院报考专业2021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预录取。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材化学院;

联系人:邹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3736

申请材料专属邮箱:cugchxy@163.co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

20206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