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材化学院关于2019年接收调剂的通知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19-03-25点击:

根据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2019年(10)号文】文件要求,我院相关专业接收校外调剂。

一、调剂基本要求:

1、考生品学兼优,学术素养优良,全日制本科应(往)届毕业生;

2、初试成绩达到学院各相关学科(专业)2019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3、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学工程、材料工程专业接收调剂。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材料工程专业考生的初试统考科目须含数学;初试统考科目中不含数学的考生,需加试数学(详见复试方案)。

4、学术型专业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前提下,可申请调剂到专业学位,但专业学位不得调剂到学术型专业。全日制专业在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前提下,可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非全日制专业不可调剂到全日制专业。

5、化学、化学工程专业只接收本科专业为化学类、化工类的考生,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工程专业只接收本科专业为材料类的考生。

6、考生本科专业所在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达到我校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同档次及以上。(化学:C,材料科学与工程:B-

7、报名调剂的考生如有学术成果可考虑优先录取。


二、我院接受校外调剂的专业及复试分数线,详见下表: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复试分数线

指标

材料科学与工程

080500

327

3

材料工程

085204

314

6

化学

070300

315

3

化学工程

085216

270

10

四、申请程序及复试、录取过程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进行申请,并填报调剂信息。复试通知须及时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系统开放时间:3月2600:00-12:00

2、3月27日,学院网站公示调剂复试考生名单。

3、复试的内容和安排详见学院网站《2019年材料与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4、考生如有学术成果,请在综合面试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复试满分100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成绩满分20分,笔试成绩满分40分面试成绩满分40分

6、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25% +复试成绩×75%。复试成绩未达到复试总分的60%,不予录取。

7、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复试通过后,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传递数据、办理调剂手续,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为准,同时请关注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五、其他说明

1、考生若有疑问,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秘书邹玮老师,电话027-67883736

2、报名考生必须对自己提供的材料负责,如有虚假信息,学院有权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19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