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院“五月的鲜花” 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0-04-15点击:

2020年4月11日下午2点,材料与化学学院“五月的鲜花”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共计15个团支部参加。本次答辩采用“4+2”模式即4分钟录屏和两分钟评为提问。虽然少了现场答辩更加直接的感受,但各支部精彩的答辩和讲述的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的线上答辩氛围却更加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心的距离。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各支部学务指导和学工组各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答辩在答辩环节,15个团支部从学风建设,团员风采,党团工作以及团支部活动的开展和团支部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答辩。030181团支部和030171团支部通过小组互帮互助的学习方法提高支部的平均绩点。033182团支部通过柱状图以及折线图清晰地反映了支部的成绩变化情况。1201904研究生团支部和1201804研究生团支部为实现集体优秀而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


在评委提问时,各位老师对于同学们的回答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其中余江涛书记提出要重点突出支部的代表性成就,每个支部都要具有自己的特点以及如何更好的建设支部等等。

各位学务指导对本次答辩作了总结和提出了对未来支部建设的一些期望。黄云杰老师总结到通过这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答辩学到了如何加强班级凝聚力,如何做好支部建设工作;葛文老师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青年要学会有担当,并要加强对支部的思想建设;洪建和老师表示不仅要完成思想建设,更要落到实处,做到知行合一;栗海峰老师、王君霞老师、王永钱老师和杨祥老师号召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12BAE

最后,学院余江涛书记总结讲话,他指出不仅要做好支部建设工作,还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在总结支部建设工作的时候,要做到整体化、数据化,将支部所取得成绩更加清晰直观地展现出来,要 “做得好,同时也要讲得好”。

12BAE

当天线上答辩结束后,通过各位评委对支部答辩打分情况进行排名,学院共评选出5个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他们分别是:030171团支部、031174 团支部、034181团支部、1201904团支部、1201804团支部;评选出3个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他们分别是:030181团支部、031185团支部、031175团支部;并推荐030171团支部参与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本次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