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2-03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 牢记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

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11月22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陈文婷的带领下,集体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革命博物馆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管理所组建而成。支部成员重点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广场上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以“人人讲党课”的形式展开。在活动开展前,支部全体成员进行讲授分工,每个同志根据博物馆的陈列进行分块收集整理讲授资料。到现场后,支部成员依次参观农讲所常委办公室、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宿舍、膳堂、革命物品展览馆等地,每到一个陈列点,支部成员根据前期充分的准备按照分工依次进行了参观点的讲解。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共同创办农讲所的历史背景,农讲所的领导机构和教育方针,毛泽东筹办和主持农讲所工作的重要作用及其在武汉的革命实践和理论思考,农讲所学生对中国革命胜利所作的重要贡献等方面讲授农民运动。

在陈列馆,各类文献、教学员手稿、老照片、书籍、毕业证章、汉阳造等珍贵文物都成为支部成员口述历史的重要参考,支部成员人人讲历史,人人受启发。通过农讲所的参观,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老一辈革命家为民、为国牺牲的革命精神让每一位支部成员深受触动。支部成员贾子龙感叹道,“这些革命前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时刻牢记革命光荣传统,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主动担当和奉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文婷对支部“人人讲党课”的学习形式表示肯定,并通过现场参观中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事迹鼓励支部成员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强调,新时代长征路直接通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路上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这就需要一代代不断奋斗,不断攻坚克难,作为学生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专业、用知识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