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骨干培训第二、三、四讲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骨干培训第二、三、四讲


材化学院党建办分别于2019年10月19日、10月26日和11月2日在未来城校区材化楼317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办骨干培训课程第二、三、四讲,主讲人分别为党建办公室副主任林士君、党建办综合事务部部长魏梦贞以及党建办新闻宣传部部长李旭瑶。

 

在党建办骨干培训课程第二讲中,林士君以“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为主题对党建办成员进行了培训。

林士君分别从思想作风建设、职业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水平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向党建办成员们强调了党务工作的原则,并提醒党建办成员们要努力掌握党政知识,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在党建办骨干培训课程第三讲中,魏梦贞以“公文写作”为主题,向党建办成员们讲述了公文的组成部分以及各组成部分的格式要求

在党建办骨干培训的最后一讲中,李旭瑶以“宣传稿件撰写拍照”为主题,向党建办成员们分享了宣传稿件的撰写方法,并且和成员们讨论分享了拍照的小技巧

培训结束后,党建办的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

党员发展部部员史皓丹说:“这次党建办培训后,我知道了标准的文件写作格式,认识了写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错误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学习到了通讯稿的撰写方法以及公文照片的拍摄技巧。这些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学生工作中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也对我在党建办和班级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党员教育部部员李昭婧表示:“在这一共四期的培训中,我获益匪浅。技术方面,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公文的知识,也了解到一些关于通讯稿写作和照片拍摄的技巧。在这次培训中,学姐让我更清楚更系统地了解到照片应该怎么拍,应该拍哪几张,通讯稿的写作格式是怎样的,应该有什么内容等,使我受益良多。思想方面,吴老师启迪我要珍惜每一次在公众面前发言的机会,要敢为人先。士君学姐的讲课也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拥有认真负责、刚正不阿、坚守自我的态度和精神。总之,这四节培训确实让人收获颇多。”

综合事务部部员曹明灿说:“这次的培训很有意义,它提升了党建办部员们的事务处理能力,培训的内容也对部员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有一定的帮助。这次培训也很全面,我确实学到了一些通知稿件的书写要求,照片的拍摄技巧,通讯稿的格式等。除此之外,吴老师对‘不忘初心’的解释以及士君学姐对党建办公室工作上的指导,也加深了我对党建办工作的了解。我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到的东西运用进去,真正发挥这次培训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