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1-15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31日下午,化学系第一党支部在未来城校区教学服务中心208会议室举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内容包括“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的讨论、校史馆方案投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志愿服务讨论以及防治火灾的消防知识学习。

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后,党支部书记吴艳同志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了约30分钟的党课。她首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讲解,她说,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随后,吴艳对校史校情进行了简要介绍,同志们通过扫二维码,进行校史馆方案的网络投票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党员们对照“十八个是否”,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今后如何改进畅谈了想法。吴艳说,支部联系师生方面,很多工作需要落地、落细、做细、做实,同时大家要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进步。戴煜认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把查出来的问题,作为今后改进的方向。洪建和谈到,加强支部建设,需要同志们共同努力,切实发挥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帅琴同志认为,支部党员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广大群众师生的重要作用。

受支部邀请,民安防火消防中心的杨成同志给大家作了《增强全员火灾自防自救意识》的报告,他给大家分析了煤气、用电引发的火灾的特点以及科学应对的方法。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志们围绕近期开展志愿服务、干实事好事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艳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她说,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在理论学习方面下真功夫、深功夫。党员同志们要把立德树人的重任放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在教育科研工作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