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我是党员亮身份”活动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7-02点击:

    (通讯员:张健茹 林士君 吴迪)“我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化学院材料系18级硕士生党支部的田硕,在七一到来之际,祝我们伟大的党98岁生日快乐!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研究生党员田硕同志在个人QQ空间里发布了一条这样的说说,立马引发很多同学关注,同学们纷纷给说说点赞。当天晚上材化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开始陆续发布这样信息,信息逐渐扩散开来,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里被“我是党员亮身份”活动刷屏了。

原来,这是材化学院党委在“七一”到来之际组织开展的“我是党员亮身份”的线上活动。来自11个学生党支部的近百位党员参与其中,为党的生日送上最好的礼物。党章、党徽、党员手册都成了大家晒图的标配,有的学生党员以校门口、化石林、图书馆这些具有学校特色的景观为背景,有的学生党员还露脸出镜,脸上写满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自豪。党员们“亮身份”的举动引来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同学们纷纷在下面留言,表达“党员同志优秀”的赞美,表达“无比羡慕”的心情。

学校十佳党员、2201701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海涛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他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保持党性,牢记党员身份,并且勇于亮明身份。“虽然我们博士生科研压力很大,但支部学习从来不敢松懈,只有在各方面都对自己严格要求,不忘初心,才能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走得更远。”

化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宇是大三的一名正式党员,在谈到参加活动的体会时,他十分激动。他说:“我觉得我们是党员,就是应该把这种身份亮出来,在亮身份的过程中才能进一步深化自身的党员意识,从而在今后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材料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斛志福前不久刚刚从一名预备党员转为了正式党员,他在这次活动中将党章放在胸口自拍了一张照片,“我的亮身份的照片想要传达的意思是:党在我心中。参与这个活动提醒我,要时时刻刻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承担党员责任,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并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

大二本科生魏梦贞所在的化学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刚刚于6月28日召开了支部大会,接收她为预备党员。她表示:“之前看到党员师兄师姐们在空间里亮身份,我就特别羡慕,心想自己要是能尽快入党。刚好支部前天开了大会,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一开完会我就赶紧在空间里亮了身份,并且得到了很多同学的点赞和祝贺,那一刻真的感觉特别光荣。”

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说:“学院学生党员敢于亮身份,这是一种身份自信,也是党员同志主动担当的表现。对广大学生党员来说,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能够加深党员同志对身份的认同,提醒他们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对他们是一个教育和激励的过程。对广大青年学生来说,这个活动让他们发现党组织并不遥远,党员就在他们身边,能够激励他们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