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5-22点击:

(通讯员:吴迪)5月21日,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学院党委委员李娜、党委秘书侯晓男来我院,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开展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黄菊、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艳、第二党支部书记葛文、学生党建辅导员吴迪在东教楼B701会议室接待来访并进行了座谈。

黄菊书记首先对马德生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题,介绍了学院党委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总体思路、推进情况、主要举措和下一步计划。


马德生书记也介绍了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党委开展“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以来的思路和举措。

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艳、第二党支部书记葛文、学生党建辅导员吴迪先后就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双方围绕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学生党员先进性提升、师生结对共建、课程思政建设、特色品牌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发现两个学院近期都面临着搬迁新校区等相同任务,也发现了很多值得互相借鉴的经验做法。通过交流,彼此加深了了解,开拓了视野,引发了思考,对开展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会后,双方合影留念,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