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一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5-16点击:

为了寻访革命先烈的奋斗足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化学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51112日,赴江西莒莙山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443C

莒莙山位于婺源县大鄣山乡莒莙村,是一块浸染革命烈士鲜血的红土地,曾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皖浙赣边游击核心区。位于村口的莒莙山革命旧址格外引人注目。在红军广场,同志们深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来到原中共皖赣特委旧址和中共皖浙赣省委旧址,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陈列室,大家伫立在大刀、长矛前,仿佛回到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冲锋陷阵的英雄壮举。同志们认为:今天在和平年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工作,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C2E45


走出陈列室,穿过一段石板路,大家又踏上了青苔满布的红军路。据史料记载,当年第一批红军正是从这条路来到莒莙山。细雨如丝,大家迈着坚定步伐,回溯当年红军战士的革命之路。

在参观学习之后,帅琴教授说:无数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勇事迹,我们现在要学习,今后也要学习。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对于我们的工作,是莫大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