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就“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做专题报告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5-15点击:

【示范引领】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就“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做专题报告


5月5日,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党群部门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秘书、党建辅导员以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成金华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思考与探索”题做了交流报告。

黄菊谈了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认识。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高校党建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党政党纪党规,对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在管党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争先,在办学治校展现新作为上争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争先,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上争先,以党的建设的新实效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报告重点交流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思路举措。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建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领域“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学校办学目标贡献力量。为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落到实处,体现了日常工作全过程,学院制定了党建示范引领工程方案,着力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师生制度化,推进党员师生交流互动常态化,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组织化,推进本研融合促进一体化,推进长幼契合典型化,推进内引外联多样化。培育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党建的引领作用、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作用充分发挥,学院办学治院育人呈现新气象,创新发扎势头强劲。

黄菊表示,学院将从三个方面推动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一是进一步将强学习,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通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打造高效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