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华为材化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4-17点击:

20194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其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为指导,创新性地推进我们的工作,践行伟大的中国梦》为题,在教三506教室为材料与化学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主持。

 


党课围绕中共十九大会议展开,王华副校长从“立足于国内、分析大时代”,“横比国内外,认清大形势”和“明晰重担,肩扛责任”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授课中,他以独到的眼光解读了当前的社会主要矛盾,从历史的视角上回答了2008年经济危机下中国经济一枝独秀的原因。同时,他结合我校在氢能源汽车上的巨大优势展现了科技发展的领跑性,要求时代之中的我们更是要杜绝“身处大时代而不自知,明知大时代而不作为”的做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华副校长从国内外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和军事形势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在欧美各国缓慢增长甚至负增长的形势下仍能保持高速增长的经济奇迹,展现了我党在国内外共同关注之下如何应对执政党考验、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夺取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伟大胜利的决心。

王华副校长强调,我们“视野要远,站位要高”,要避免我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其中最具力量的杠杆就是科技的发展和成果的转换。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的党员同志,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科研工作上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他提醒师生党员,我国在创新方面还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我们要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勤劳,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王华校长叮嘱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科学内涵,践行伟大的中国梦。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材料与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收获颇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师生们定将扛负起新时代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尽全力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