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材料与化学学院“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04-16点击:

4月15日中午12:30,在63栋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三号学习室如期举行了2019年材料与化学学院的“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暨“我的第三只眼”成长特训营院内初选。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17级辅导员陈文婷老师和18级辅导员唐伟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十五名同学根据赛前抽签的顺序进行演讲,选手演讲主题的各不相同。其中不仅有根据改革开放、精准脱贫攻坚战和自身实际经历发表感想的,也有围绕“感恩励志,自强不息”宣讲国家扶助政策讲述身边真实故事的,更有结合我校“学习之路”主题教育活动讲述个人学习感想的等等。在每一个人演讲结束后,余江涛老师为每个同学提出了宝贵意见。

    比赛刚开始时,首先有来自031175的选手张健茹同学,自豪地引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例子,又结合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战的当下政策,并在最后抒发了自己要为国出力的志向。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的演讲声情并茂,内容丰富,例如来自031173童欣雨同学通过自己父亲小时候给自己讲述的故事引入了改革铸造辉煌,奋斗实现梦想这一主题,整个演讲生动,引人入胜。再如来自034181的 刘祥龙同学用饱含激情的话语表达了他对于这个时代的感情,诠释了唱一首新时代歌的主题。


另外还有来自031171的新疆籍同学其曼古丽.阿木提,独具一格地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真情实意地娓娓道来了自己在民族互助下的成长故事。以及,来自033182的7号选手石正粤,重点阐述了时代与发展这两者的概念及其之间的关系,并最后引申到了对当代大学生之使命的思考。


活动的最后,余江涛老师为本次活动作了一个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中参赛选手的优良表现并鼓励选手们努力向专业演讲者看齐并对各位同学的总体同学提出了宝贵意见。活动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照留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