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地子归】追忆似水年华:31851/31852班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19-10-11点击:

【地子归】追忆似水年华:31851/31852班毕业30周年校友返校


(通讯员:雷成俊)10月2日下午,未来城校区新材化楼迎来了熟悉的客人,他们是曾经就读地大的材化学生,是已经毕业三十年的老材化人。

   

   

(校友参观实验室)

下午一点,在学院“地子归”社团学生的引导下,校友们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随后,在材化楼317会议室召开了31851/31852班毕业3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副书记余江涛、副院长田熙科、学院工会主席杨祥、老教师代表张明兰、金继红、赵中一,化学系教师陈艳玲、鲁立强,环境学院教师彭兆丰,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晓晔等,以及学院地子归社团学生代表一同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杨祥主持。

杨祥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89届校友回到母校来聚会。他表示,三十四年前,各位校友入校的时候,南望山校区的化学楼正式启动,而在今年,未来城校区的材化楼也同样启动了。校友们的到来为材化学院带来了好运,希望校友们日后常回母校看看。

   

(学院工会主席杨祥老师主持)

接着,副院长田熙科从学院架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校友们纷纷感叹学院的发展今非昔比。

   

(田熙科院长讲话)

随后,学院地子归社团学生代表雷成俊发言。雷成俊首先热情地欢迎师兄师姐们的到来,并向师兄师姐们汇报了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他表示,搬至新校区后,学院学生的住宿和学习条件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最后,他介绍了“地子归”社团成立的初衷,并向校友们承诺,“有材化人在的地方,就有‘ 地子归’;有‘地子归’在的地方,就能温暖材化人。”地子归作为去年新成立的社团,延续了去年的优良传统,在本次校友返校活动中全程参与了筹备工作,并在今后将继续为广大校友服务,发挥更大作用。

   

(地子归代表雷成俊讲话)

会议进入自由发言环节。首先,老教师代表金继红老师发言。他表示,在国庆能和学生们见面非常高兴,让他回想起自己当年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日子,并向各位校友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

   

(金继红老师讲话)

党委副书记余江涛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今后学院和校友们在各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讲话)

   

(彭兆丰老师讲话)

   

(赵中一老师讲话)

   

(陈艳玲老师讲话)

   

(张明兰老师讲话)

校友们陆续发言。校友们纷纷对各位老师当年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陪伴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李桂香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主题为“我和我的母校”的精彩讲话。结合几十年来的人生经验,李桂香认为,四年的地大学习生活能给学生一种特别的底色,这种底色会给学生日后的社会职场生涯注入强大的力量。李桂香总结了地大学生的两大优点,一是具备务实的精神,二是具有强大的实践动手能力。李桂香希望,材化的学生们能够继承这些优良的传统,继续打造这种属于地大材化的成功品牌。接着,李桂香还提出了“校企联合、产学结合”的倡议,希望能将更多材化学生送到优秀的一线企业进行培养。

   

(李桂香校友讲话)

校友代表纪长伟谈到,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的内心非常振奋。纪长伟回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并祝福学院、学校日后的发展越来越好。

   

(纪长伟校友讲话)

校友代表王平生分享了自己在民营化工企业工作的感受,王平生谈到,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成果离不开当年在校学习打下的坚实基础,凭借着这一基础,自己也为国内化工行业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回想曾经在地大学习的经历,王平生感到十分的珍贵。

   

(王平生校友讲话)

会后,校友们在地子归成员的陪同下游览了校园,并在材化楼前合影留念。临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期待下次相聚。

   

   

(校友们游览校园)

   

(校友们在校园内合影)

   

(与会人员在材化楼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