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化学院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组织实施的通知 (一)

发布人:唐伟发表时间:2020-06-10点击:

材化学院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组织实施的通知

(一)


材化学院本研毕业生、复研学生:

经过冬日蛰藏、春时力耕,迎来夏日芬芳!荆山楚水守望君归!

按照教育部、湖北省关于返校复学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防控51号令,经研究,于2020年6月15日起,学生经申请批准可按批次、分群体、错峰有序返校。天下虽安,忘“防”必险。为积极稳妥组织实施毕业、复研、返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周知大家。


一、时间与批次:

1、非毕业研究生:

6月15-16日:复研学生

按照学生申报—学院审批—科发院核批—学工处确定的方式进行。该时间为指导性时间,不能提前,但同学们可以延后,只要不与毕业生返校时间叠合即可。请密切与导师保持联系,以做好周密准备。

2、本研毕业生:

6月24日—26日:第一批毕业生返校(非湖北/武汉学生);

6月27日—29日:第二批毕业生返校(湖北/武汉);

8月 3 日— 5日:第三批毕业生返校(毕业论文受影响的学生)。


二、注意事项

3、按时间按照群体对象。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返校离校,不提前、不错位、不滞留,未经批准不能返校,维护良好返校秩序环境。

4、按健康管理标准指引,非健康状态请暂缓返校。如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病例接触、有境外旅居史等,或近返身体不适。(见附件1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说明)

5、熟悉并参与返校信息化系统管理。学生返校前中后各环节均全员全过程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健康监测与疫情应急管理平进行服务管理(中国地质大学企业微信)。师生均要熟悉、适应管理安排,真实、全面、及时填具有关信息材料,载明有关承诺,进行有关需求和服务管理。

6、做好返校前中后全过程健康安全管理。学生返校前汇报动态,监测身体情况,做好返校时间报备;返校中注意路途安全和个人防护。

7、准备必要的物品。因宿舍长期未使用,建议学生尤其是毕业生随身带简易床单被套等寝具以备用;所有返校同学按照一人一只温度计、每天一只口罩的标准,准备个人防护用品。建议自备个人餐盒餐具。(食堂不开放堂食,采取外带供餐)

8、高效妥善办理离校手续。所有毕业生做好毕业论文材料归档、图书、档案、党团关系、有关材料签字办理工作,提前进行网上办理和署名签字,做好实景办理准备,最大限度提高效率赢得时间空间。不能返校的同学,请委托同学进行事项办理,提供委托书(照片即可),需写明双方姓名、身份证号、代办事宜等必要信息,交代好办理的事情,随时联络,化解有关疑难。

9、推己及人全程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因集中返校学生多、时间短、人手紧、防护要求严格,场域环境有限,难以满足各毕业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学生家长、亲友等非毕业生身份人员、车辆均不能进校,请大家谅解。遇事,请大家和气表达、和善处理,珍惜同窗情、师生谊、母校情,做到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管理服务之间互谅互让、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困难,用良好形象风采传递学弟学妹成长。每位同学完整、周翔、负责地办理个人各种事项,并力所能及为其他同学提供帮助,体现材化大家庭的温暖。


三、工作组织

10.学院成立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分管本科、研究生副院长为副组长,全体毕业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为组员的返校离校工作机构,落实四级机构职责要求(学校、学院、班级、园区(宿舍)),辅导员与班主任(导师)对应到每个宿舍。班级做好信息收集、传达工作,同时认真落实防疫管理责任。党员班干部要发扬好风范,积极协助返校各项服务管理工作。


未尽事宜,请随时联系。学院将陆续进一步周知,方便同学办理各事项。


祝愿大家

返程顺利愉快,未来前程锦绣!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20年6月10日








附件:

1、学生返校须知,详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官方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KCEoRh0Mn3dDAN-CeaitOQ)

https://mp.weixin.qq.com/s/Ywo29L_22GXnW_kmB7DKUA)

2、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健康监测与疫情应急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健康监测与疫情应急管理平台操作指南

中国地质大学校园健康监测与疫情应急管理平台目前支持移动端和PC端访问,二者登录后操作界面和模块相同,建议优先使用移动端,全天候手机开机,以便接收信息。

移动端。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并安装“企业微信”APP,加入企业“中国地质大学”,选择相应的“工作台”-“返校申请”、“外出申请”、“信息上报”等模块,如实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确保信息填写清楚完整。

undefined undefined


PC端。浏览器访问域名yqapp.cug.edu.cn进入,选择统一身份证。

undefined

PC端兼容浏览器:360和360极速浏览器的极速模式、谷歌浏览器、IE9及以上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