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化学院关于年末学习生活事项提醒的通知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12-20点击:

各本研同学,各学生班级、学生组织:

近年来,有部分同学遭遇网络诈骗,损失惨重,影响正常学习生活;也有个别同学考试作弊失去诚信,导致了无法挽回的过错。为了保障学期末学习生活工作秩序,促进大家做好学习生活统筹,特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维护考研公平秩序。考研期间,学生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离校。在校学生参与考研舞弊、替考等是违法行为对社会、对自身都有极大危害,一经查处,开除学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履约践诺,知行统一,遵从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不作弊,不剽窃。自尊自爱,自省自律。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不传接试卷及答案、不替考。自觉遵守考场规定,服从监考人员安排,不出现任何扰乱考场纪律和考试工作场所秩序的行为。

三.预防信息网络诈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仔细甄别,严加防范。

四.关注宿舍安全卫生遵守学习生活纪律以及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按时归宿,不留宿外人,不影响他人休息,加强用水、用电管理,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宿舍卫生打扫,清理垃圾,通风透气,共同创造卫生整洁文明安全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五.注意饮食出行安全年末期间,公共场所人员聚集,人员流动量大,不可控因素增多,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要注意人身、财产、出行交通、消防、食品、购物、求职兼职安全等各种安全防范。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避免暴饮暴食,在外就餐应到正规饭店、酒店,不酗酒闹事。



材化学院学工组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