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08点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2012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依托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学科,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纳米矿物材料及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具有完备的材料制备与表征仪器设备等工作条件。学科瞄准国家战略目标和需求,依托我校地球科学优势,强化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突出特色。目前在功能矿物材料、先进能源材料、生态环境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稀土发光材料、生命分析化学等研究方向上形成了优势与特色。材料学科与化学学科于2015年进入全球ESI 前1%,高水平论文数量快速增长、科研成果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ESI排名持续上升。

二、进站程序

1、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身份证复印件、学术成果证明材料等发送至合作导师邮箱,E-mail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2、合作导师与申请人初步沟通,将符合要求的申请人材料报学院人事秘书;

3、学院报人事处初审合格后,通知合作导师组织面试;

4、面试通过后,完成面试考核表等相关材料,报人事处审核;

5、人事处审核通过后通知拟进站的博士后体检;

6、体检合格者到人事处领取并签订协议书;

7、申请人准备并提交进站材料给人事处,待湖北省博管办审核通过后办理报到手续。


 

三、2018年博士后招聘计划

序号

方向

报名要求

合作导师及联系邮箱

备注(本团队能提供的工作条件或待遇)

1

电化学储能—锂硫电池方向

具有化学学科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2以上SCI期刊发表论文4篇以上;具有优秀的物理化学和电化学基础;对锂硫电池设计、功能碳材料有三年及以上研究经验者优先。

周成冈教授

cgzhou@cug.edu.cn

全面的锂/钠电实验研究条件及高性能计算条件;视工作情况,在学校待遇基础上每月可提供3000-5000的额外补助。

2

①光电功能材料

②光催化

发光、光催化相关专业;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过SCI论文;具有较强的自主科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团队由梁玉军教授领衔,主要从事发光材料、光催化、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研究工作。联系邮箱:yujunliang@sohu.com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申请人的科研进展和贡献课题组也给予一定奖励。

3

①地质与环境分析化学

②环境化学

①化学、材料科学和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博士;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

②博士后主要从事地质与环境分析化学、高级氧化技术、地下水污染控制等研究工作,应具有相关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

③具备创新精神、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富有责任心,做事踏实勤奋,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④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与同事融洽相处;具备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田熙科教授、聂玉伦教授

联系邮箱:

xktian@cug.edu.cn

ylnie@cug.edu.cn

田熙科教授团队将为博士后提供优越的工作平台。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课题组根据个人表现和贡献附加奖励。

4

①纳米毒理学

②医学免疫学

③高分子药物载体

①具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及研究工作经验;

②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较好的英语能力;

③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夏帆教授

杰青/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青年973

联系邮箱:15309004@qq.com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申请人的科研进展和贡献课题组也给予一定奖励。需要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2篇以上。

5

固态锂电池

等离子喷涂涂层及材料

3D打印固态电化学器件

具有储能器件、等离子喷涂及相应领域的研究经历;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过SCI论文;具有较强的自主科研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靳洪允,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

邮箱:Jinhongyun@cug.edu.cn

手机:13476118841

团队自有布劳恩手套箱、扎纳电化学工作者、Biobot3D打印机、等离子喷涂系统、发那科机器人、离心喷雾造粒、SPS放电等离子烧结炉、电池原位测试系统、布鲁克X射线衍射仪等制备和检测设备。正承担国防项目、创新重大专项等课题,研究经费充足。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学校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申请人的研究进展和贡献课题组另给予3000-10000/月的津贴。

6

新能源材料

具有化学、材料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材料及化学领域发表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以上;具有较强的物理基础;有一年及以上出国经历、具有固体电池研究背景者优先。

朱斌教授, zhubin@cug.edu.cn

按照学校博士后待遇。

7

①纳米光电功能材料

②功能矿物材料

具有材料及化学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T1以上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具有较强的纳米材料制备及表征基础;对光电催化有研究背景者优先。

李珍教授,zhenli@cug.edu.cn

提供有关纳米光电功能材料和功能矿物材料研究平台及参与项目研究经费和补助

8

1.有机光电材料

2.无机发光材料

3.高分子载体

具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及研究工作经验;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较好的英语能力;责任心强,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合成背景者优先考虑。

娄筱叮教授

优青

联系邮箱:

louxiaoding@cug.edu.cn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课题组根据申请人的科研进展和贡献给予一定奖励。

9

 原子光谱分析方法学及仪器研制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分析

   环境地球化学

①化学、材料科学和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博士;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

②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较好的英语能力;

③工作踏实,态度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富有责任心,做事踏实勤奋,有较强的团队意识。

朱振利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优秀人才,邮箱:1194835400@qq.com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后有关规定执行,并根据申请人的科研贡献课题组也给予一定奖励。需要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2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