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18 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布人:邹玮发表时间:2018-06-07点击:

材料与化学学院2018 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方案

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优秀本科生研招校园开放日工作安排,我院将于6月13日-6月14日开展材化学院2018年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开放和交流,让学子们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为校内外优秀学子未来学术规划提供参考,共同营造学术卓越的校园文化。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的2019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 或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可放宽至专业前50%;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六级或已取得雅思、托福、GRE成绩(符合CSC语言标准)。

二、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5月8日-6月8日,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学生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报名系统(研招校园开放日报名系统)报名。

2.学院审核:学院6月9日前在学院主页公布,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活动报到当日请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在校期间成绩单、所获奖项或其他荣誉证明材料,学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除提交到学院的申请表和证明材料,学生自行准备1套“申请材料”提交“分学科专业系及导师面对面互动会”使用)。

三、日程安排

活动内容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6月13日下午2:30-5:00

现场报到

丝绸之路学院441

6月14日上午8:30-9:30

学院招生介绍

学海楼109

6月14日上午9:40-10:40

参观实验室

东区

6月14日上午10:50-11:30

参观校园

校园内

6月14日下午2:30-3:30

各专业见面会

各系(所)

6月14日下午3:30-5:30

各专业综合技能面试

各系(所)

四、预选拔

1.预选拔硕士生。经材化学院面试合格,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资格,可直接预选拔为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材化学院报考专业2019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预选拔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校内、校外“双一流”学科、省属重点高校推免生可接收为硕博连读生,国家重点学科推免生可接收为本科直博生。我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及其在活动期间的表现等做出综合评价。

五、注意事项及食宿安排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材化学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2.住宿:研招开放日活动期间,我校将为外地院校学生免费提供指定住宿(注:学校或家庭所在地为武汉的学生不安排住宿);住宿时间:6月13日、6月14日。非指定地点的住宿费由本人自理。

3.交通费:外地院校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报销标准按学校通知文件执行。

4.就餐:学院安排6月13日晚餐、6月14日早餐、午餐和晚餐。

5.保险:建议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6.联系人:邹玮老师67883736

材料与化学学院

2018 年 6 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