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2011年全国在职联考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须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1-10-24点击:

一、网上报名

2011年7月1日至14日,考生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统一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具体要求见附件1),该电子照片将在《报名登记表》、《资格审查表》、准考证、成绩单上使用。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二、现场确认

2011年7月15日至18日,已经网报的考生持规定身份证件到各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网上报名成功后得到具体地点信息提示)校验身份证件,缴纳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见附件2),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签字确认后的信息须由考生本人负责,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基本操作流程见附件3)。

1、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报名前考生先资格自查,对照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符合报考条件者可以报名;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不管在任何阶段,一经发现核实,我校最终不予录取,责任考生自负。

2、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办理。只完成网上报名,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现场确认手续的,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3、湖北省省内报考我校的学生必须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确认时间:7月15日-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确认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校区研究生院楼116室。

乘车路线:① 乘飞机可坐机场大巴到武昌傅家坡转出租车或转乘401路、59路公共汽车到“地

质大学”站下车;② 乘火车到武昌站下转乘59路或出租车到“地质大学”站下车;③ 乘火车到汉口站下转乘536路到鲁巷再转709路、401路、59路公共汽车到“地质大学”站下车;④ 乘火车到武汉站下转乘643路或出租车到“地质大学”站下车;⑤ 市内乘709路、401路、59路公共汽车到“地质大学”站下车。

咨询电话:027-67884110;027-67885153

4、考生网报时务必在“报考院系”一栏准确填写报考院系名称(具体参见《中国地质大学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索引》(见附件4)),否则无法参加我校组织的第二阶段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三、报名证件要求

1、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和外籍护照。

2、现役军人、人民武装警察报名参加此项考试,也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报名,否则不予报名。

3、在报名期间无法出具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报名考生,网报时可采用预报名方式用现有身份证件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缴费,但考生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见附件5),承诺于2011年10月10日前取得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届时不能兑现承诺者,预报名无效,不能下载准考证,不能入场考试,所交报名费不予退还。

四、准考证下载

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成功的考生于10月15日起可在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全国联考准考证。

五、考试时间及安排

2011年全国联考于10月29日、30日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6)。

六、资格审查表

考试成绩发布后,通过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的考生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我校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附件1: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附件2:各学位类别考试报名收费标准

附件3:2011年全国联考考生基本操作流程图

附件4:中国地质大学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索引

附件5:预报名承诺书

附件6:2011年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

2011年7月6日

附件1: 考生上传电子照片标准(护照证件照片标准)

1.电子照片图像样式:

2.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至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至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在50kB以内。JPG格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至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至24毫米。

3.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照片11后绩单和学位证上使用,4.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白色,其他颜色不予受理。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5.照片可请照相馆、数码店等协助拍摄并调整至相应文件大小(50kB以内),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6.电子照片由考生本人提交。

附件2:各学位类别考试报名收费标准

学位类别

联考科目

报考费总额(元/人)

工程硕士

1

80

工商管理硕士

2

160

公共管理硕士

3

240

附件3:2011年全国联考考生基本操作流程图


附件4:中国地质大学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专业索引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报考院系

工程硕士

430102

机械工程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430105

材料工程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珠宝学院

430109

电子与通信工程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430111

控制工程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430112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430113

软件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430114

建筑与土木工程

工程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

430115

水利工程

环境学院

工程学院

430116

测绘工程

信息工程学院

资源学院

430117

化学工程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430118

地质工程

工程学院

地球科学学院

资源学院

环境学院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计算机学院

430119

矿业工程

工程学院

资源学院

430120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资源学院

工程学院

430125

安全工程

工程学院

430130

环境工程

环境学院

地球科学学院

工程学院

430137

工业工程

经济管理学院

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

政法学院

430140

项目管理

经济管理学院

工程学院

政法学院

工商管理硕士(MBA)

460100

工商管理

MBA教育中心

公共管理硕士(MPA)

490100

公共管理

MPA教育中心

附件5:预报名承诺书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预报名承诺书

省市代码 省市名称 编号

本人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预报名参加考试考生。因故无法持考试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报名现场确认工作。

现郑重承诺:

1.本人可以在2011年10月10日前办理好考试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

2.在规定的时间 日到 补验并修改本人的身份证件信息;

3.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否则,本人此次预报名作废,自愿放弃参加2011年全国

联考,所交考试报名费不退,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现持证件名称:

现持证件号码:

联 系 电 话 :

网 报 编 号 :

新证件名称:

新证件号码:

考生本人签字:

附件6:2011年全国联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时间

学位名称

10月29日

8:30-11:30

10月29日

14:30-17:00

10月30日

8:30-11:30

10月30日

14:30-17:30

工程硕士

GCT

工商管理硕士

综合能力

英语

公共管理硕士

综合知识

英、俄、日

公共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