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秦川江研究员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牟扬发表时间:2020-10-26点击:

 

(通讯员:牟扬)10月14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秦川江研究员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同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刘靖宇老师介绍了应化所的历史、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研究生招生政策等,报告会由学院分管科研的李国岗副院长主持,全院教师、本科生和硕士生博士生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秦川江研究员在做学术报告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刘靖宇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研究生招生政策

秦川江研究员及其团队在制作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为下一步半导体激光器更稳定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该成果已在《自然》期刊上发表。秦川江博士此次报告的题目是:面向未来的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在报告中,秦博士首先介绍有机和金属卤化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基本工作原理、相关领域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研究经历与成果然后详细介绍了他回国后搭建实验室、组建课题组和开展相关研究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进展,为有志于投身到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中的同学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指导与帮助。

 

                   材料与化学学院师生在听报告

报告会结束之后,秦川江博士和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参观了我院新校区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