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抗疫进行时,材化学院捐献战“疫”物资

发布人:黄菊发表时间:2020-02-08点击:

当前,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正在打一场新冠肺炎防控的阻击战。校医院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急需大量的医疗物资,材料与化学学院积极想办法提供支持,动员校友和社会力量捐助,部分校友和化学系党支部书记葛文联系的社会捐赠已到位。

21日早晨,得知校医院急缺消毒用酒精,副院长公衍生马上了解学院实验室酒精存量,确认存放地点;院党委书记黄菊直接联系校医院,安排人员对接。

上午10时,该院副院长李国岗、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森,中心党员教师曹菱来到南望山校区的大学化学教学实验中心。他们戴着口罩做好防护,小心翼翼地把一瓶瓶酒精搬到车上。这些酒精是学院开展教学实验、科研实验的必备物品,也是日常消毒卫生的重要用品,可根据不同浓度施用。

 

上午11时,三位老师为校医院送去95%医用酒精24瓶、无水乙醇78瓶。李国岗说,这批酒精纯度较高,校医院可根据实际需要,将其进行稀释处理。周森表示,化学与生命健康紧密相连,只要学校和组织有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随时站出来。



 

(说明:曹菱老师回家过春节的妹妹和女儿,听说她要去运送防护物资,主动要求陪同她前往。照片均为曹老师女儿拍摄。)

材料与化学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成立了以书记为首的四人党员应急值班队,实时响应学校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及时:学校和上级部署要求及时落实,工作情况及时交流,师生动态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妥处。黄菊表示,作为党员干部教师,平时要能过关,战时更要过硬,作为党建标杆院系,关键时候要立得更直,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