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副院长李国岗给化学系本科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19-11-21点击:

2019119日,材料与化学学院化学系本科第一党支部在公教2-10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化学院副院长李国岗给支部做题为“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的专题报告。


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的思想追求和目标,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体现,从反抗外来侵略者的站起来,再到现在的富起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带领着广大人民不断探索,谋求发展,直到中华民族强起来。副院长李国岗从中国梦切入主题,他以手机的更新换代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技术的进步及国家的发展。

同时,李老师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梦的内涵。他表示,同学们必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不断的发展强大自己,以国家富强为政治前提民族振兴为可靠保障,从而达到人民幸福的根本目的。


有了确切的目标,我们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坚持中国道路,坚定不移跟党走”,李老师通过黄大年和李德成教授的举例,用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拼搏,做创新者勉励同学们立远大志向,有家国情怀,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奋力追梦圆梦


整场报告中,李老师多次结合时事与同学们分析内在逻辑规律深入浅出,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支部成员贾子龙表示,青年一代是祖国发展的不竭源泉“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只有青年一代树立远大志向目标,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