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暨青年教师发展推进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11-08点击:

材化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暨青年教师发展推进会

(通讯员:牟扬)10月23日,材化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暨青年教师发展推进会在学校南望山校区召开,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的李国岗副院长主持告。本次会议的主旨是为了促进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和青年老师发展。

夏帆院长做基金申报动员

夏帆院长首先做了关于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动员。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NSFC基金公平公正性、研读基金指南、申报学部/处的选择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又将自己从第一次申报青年基金到获得杰青基金资助的经验和与会教师们分享,鼓励学院青年教师根据国家目标和社会需求勇于创新,在申报中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同时还强调要从细节方面着手,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做到科学严谨。

李国岗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珍教授代表团队发言

随后,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团队近几年的建设进展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可持续能源实验室团队近年成立了“中国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联盟”,程寒松担任首任理事长;地质分析团队建设《分析化学》MOOC课程获得2018年获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并获得一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矿物材料与资源综合利用团队指导2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13项;传感材料与器件团队近年人均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先进涂层与新能源研究团队近年的目标是支持两位青年人才进入省级以上人才序列。

帅琴教授代表团队发言

在青年教师的工作汇报环节,我院六十余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新进教师戴志高表示,计划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支持,力争在SCI论文上有所突破。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的娄筱叮教授则向在场的教师介绍了自己的拟开展研究工作的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和所面临的的挑战。蔡卫卫围绕新型燃料电池器件开发方面的工作进展良好,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支持,目前正在参与申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段平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

我院老一辈专家吴金平教授、吴秀玲教授、陈艳玲教授、雷新荣教授、严春杰教授、李珍教授对与会青年教师的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