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来学院调研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6-11点击:

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来学院调研

(通讯员马睿、李国岗、梁玉军)2019年6月1日下午3点,信阳市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书记梁玉峰率调研组一行5人来材化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围绕加强交流,深化区院合作,推动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就推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共识。

座谈会在丝绸之路学院212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黄菊书记、李国岗副院长、梁玉军、严春杰、黄焱球、马睿、葛文、靳洪允、陈瀛。首先,李国岗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然后材料系梁玉军主任和化学系葛文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两系的师资队伍及科研情况。梁玉峰书记介绍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的资源和发展情况,上天梯管理区具有丰富的珍珠岩、膨润土、沸石、磁石等矿产资源,对于矿产资源的节约与综合利用方面急缺高层次人才与关键技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管理区相关企业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进一步与学院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助于促进上天梯矿产资源整合、功能矿物材料新产品的研发与生态上天梯的建设。最后,黄菊书记总结发言,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强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希望双方能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尽快就产学研基地建设、联合项目研发等达成合作意向,真正打通产学研通道,实现政校企对接。

IMG_6309.JPG

IMG_6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