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学习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5-22点击:

材化学院到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调研学习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分析测试平台管理,2019年5月14日-5月15日,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副院长公衍生、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田欢,与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俊,设备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浩一行五人,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学习调研。

5月15日上午,黄书记一行首先到达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开展调研。座谈时,杨文玉主任介绍了该中心在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仪器共享平台探索与实践的情况,包括实验室发展历程、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仪器共享平台探索等。同时,双方在实验室安全考试、巡查制度、职责任务、人员考核机制、预约共享平台运行管理及新校区搬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黄书记一行参观了该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室。

当天下午,黄书记一行还考察了西北工业大学校级分析测试中心。该中心主任李功、高级工程师史学芳等老师做了大致介绍,并由中心助理研究员冯丹博士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成立历程和基本情况,涉及组织框架、人员结构、中心建设、仪器分类、服务宗旨等内容。双方就共享平台定位、人员招聘要求、平台仪器管理、共享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参观了该中心的仪器实验室、制样间及人员工作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学习了国内重点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宝贵的发展经验和先进管理机制,对我院和我校分析测试工作的高效开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