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召开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4-12点击:

 

定目标、找差距、全力推进学科建设

 

——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召开

 

(通讯员范良、李晓晔)4月9日,我院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评审会召开。会上,由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武汉大学周翔教授、中南大学杨华明教授、湖北大学曾明华教授、我校童金南教授组成的评议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并经认真讨论后,通过了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学科的《学科对标建设报告》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报告》。

我校副校长王华、党委人才办主任周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胡波,我院夏帆院长、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系领导班子、学科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菊书记主持了会议。

王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评议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对我院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学校将采取多种措施支持材化学院的发展。

夏帆院长在会上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对标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准备情况。材料系主任梁玉军、化学系副主任吴艳老师向专家组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学科的基本情况、对标分析发展规划以及相应的策略和措施,最后介绍了本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情况。

五位专家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两个学科应该进一步凝练优势学科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争取更大规模的学科投入和更大力度的发展支持。专家还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省部级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IMG_20190409_094331 E7A15EC4BE500BFF7D5BE3214080DDBB

A21B6B30074C2572CA4268AF13AE3D01 梁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