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化学院到合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4-10点击:

材化学院到合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梁玉军 马睿 唐伟)4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黄菊带队到合肥工业大学与南京理工大学就材料学科对标建设开展学习调研,党委副书记余江涛、材料系主任梁玉军、材料系副主任马睿、杨志红、靳洪允、陈瀛参加了调研。

合肥工业大学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久兴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思路举措和人才培养状况,副院长吕珺、张博以及各系相关负责人交流介绍了有关具体情况。合工大注重学科凝练,形成了特色优势学科,并注意根据学科发展选育人才,形成学科与人才队伍耦合发展良好态势。在教育教学上,加强过程管理,注重与“一带一路”国家合作办学,设立企业导师,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及创新能力培养。会后,黄菊一行还参观了合工大材料学院“党员之家”教育活动阵地。

在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华翔出席座谈交流会。副院长曾海波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该院以“一流学科,一流科研,一流学科”为建设目标,以“学科方向—科教团队—高精尖平台”为建设思路,以“优化方向团队、强化科教融合、实化平台建设、强化责任制度”为建设路径,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体会建议。就有关具体具体,相关分管副院长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有关具体情况。该学院依托军工产业特色进行材料学科的建设,通过“盘活存量、引进增量”,通过“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在学生教育管理上,配齐配强辅导员队伍,大力加强学生兼职辅导员,提高对学生的支持发展力度。

参加调研的老师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对标院校在学科布局、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立足院情教情学情,改进建设思路举措,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

U$%$_(2YO$66]MMA{CL%F4L

K]4AU%A8PW)J5(373POP7VP

SEOUT)WQDMOO%7K87ZQ$]~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