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4-02点击:

深入浅出,讲出精彩

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3月27日下午,我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东区教学楼举行。孙玉宝、张运丰、马亮、贺贝贝、王欢文、李静六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李珍、帅琴、雷新荣、何明中、王群英、梁玉军、周炜七位老师担任评委,全院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交流。

教学副院长周炜主持比赛,他在赛前致辞时表示,学院非常关心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和青年教师的成长,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的重要举措,能有效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创造性和责任心。周炜副院长向各位评委和参赛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14点40分比赛正式开始,六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堂讲授,讲授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各有特点,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孙玉宝老师的《物理化学》选段讲解精准、思路清晰;张运丰老师的《有机化学》选段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马亮老师的《无机化学》选段重点突出、启发性强;贺贝贝老师的《化工原理》选段目标明确、条理清楚;王欢文老师的《物理化学》选段理论联系实际、紧贴学科前沿;李静老师的《大学化学A》选段故事性强、风格突出、教学效果好。评委们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分,并对各位参赛教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本次比赛李静老师获得一等奖,贺贝贝老师和孙玉宝老师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马亮、张运丰、王欢文三位老师获得。李静老师和贺贝贝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大学化学A》讲授者:李静

《化工原理》讲授者:贺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