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各年级学情分析会抓学业管理提振学风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3-20点击:

学院召开各年级学情分析会抓学业管理提振学风

(李若萌陈文婷吴迪白振洋)本学期开学伊始,学院就进行学情分析诊断,研究改进学风、提高学习质量的办法。院党委书记黄菊组织专题会对各年级挂科严重的学生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提出改善学业状况的办法。各年级分别召开集中会议,分析学情,交流学习方法,宣讲学业管理制度,强化学习纪律,加强学风建设。

3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年级、2017级年级大会,3月11日下午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3月12日中午召开了2018级年级大会。院长夏帆、副院长周炜、公衍生,院教学秘书赵莹、研究生秘书邹玮老师,学务指导芦露华、马睿、曹菱、郑洪涛、洪建和、杨祥、王永钱、高强等老师,辅导员老师吴迪、陈文婷、白振洋、李若萌,各年级本科生、2019届研究生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主持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讲解了学习面临的形势要求,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学校全面推行“严在地大”、学院试点改革深入开展,必须进一步强化学习责任、加强学风建设。并从学习成绩的整体情况、班级情况、专业分布以及优秀个人以及学业问题严重个人等方面具体分析学习情况,希望大家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习自觉,加大学习投入,提高学习成绩。就广大同学关心的学习发展问题,各级辅导员进行了讲解,从保研、考研、就业、创业、出国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广大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各级辅导员着重强调安全问题,确保全体学生在校安全,构筑平安材化。

赵莹、邹玮老师就学生比较关心的选课、创新创业学分、重修、实验以及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有关政策规定,希望大家了解有关教学培养管理制度,有效运用学习资源,争取顺利成学毕业。

院长夏帆、副院长周炜传达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结合“严在地大”的导向要求,强调严明学习责任、严守纪律规范,希望广大同学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多读多思,注意跨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利用学院科研资源条件,开展学习研究探索,提升学习质量,努力获得好的学习成果。

低年级学习成绩优秀个人代表其曼古丽与高年级优秀个人代表刘佳乐、葛明娇、王荟发言。他们就自身学习经历、就业经历为同学们剖析学习难题,分享解决学习问题的有效方法,并交流了考研、保研、就业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并劝导同学们投入足够精力与时间到学习中去,要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不懂就问,提前做好规划,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

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在会上分析了部分同学学习意识不强、学习时间不够、学习方法不好、学习习惯不端、学习后果不顾等问题,建议同学们正视问题、夯实基础、勤于作为、回归学习本职、善用资源,把专业思维、技能贯穿学习生活全过程,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以成才,学以明理,希望大家互帮互学,奋发成才,让天生我材、化成天下。

年级大会学情分析让广大同学对学院整体学风、对班风学风、个人学习状况有了进一步认识。不少同学很受震动启发,表示要向优秀同学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学习,争取好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