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气象新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9-03-01点击:

2019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气象新

(唐伟李若萌吴迪)2019春季新学期伊始,学院党政班子紧密谋划新学期新一年工作,各系、实验中心、院办、学工组紧密行动,以前置的工作准备、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开学各项工作中,确保新学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顺利进行。

2月2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研讨2019年学院工作,重点讨论了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新校区搬迁等方面的主要事项,主要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做实做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改进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学科对标建设,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加大科研创新平台、团队与重大项目的组织力度,切实推动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学院科研竞争力;要统筹新校区搬迁工作,细化工作及节点安排,确保搬迁工作平稳有序;要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把维护安全稳定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确保学院安全发展。

院领导班子讨论新学期工作

2月24日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宿舍看望学生,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和思想状况。在58栋学生活动室,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老师和辅导员白振洋老师与一年级20名班长团支书进行了座谈交流。各班级交流了新学期返校情况和寒假同学们的思想动态,表示同学们对新学期充满期待,也在反思上学期不足,努力改进提高,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老师们转达了学院对同学的祝福,希望新的学期,同学们调整好状态,不忘初心梦想,对学习、生活、未来做好规划,脚踏实地,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提升自己。

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辅导员白振洋与一年级班长团支座谈

2月25日开学第一天,上午7:50分,院领导与各系主任一起走进课堂,听新学期本科生的第一堂课。老师们精心准备课件,声情并茂进行讲授。绝大部分同学都按时上课,课堂上认真听讲、做着记录,教学秩序良好。课后,院领导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师生理解“以本为本”的理念,增进教学互动,共同创造良好教学环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院领导与系主任听新学期本科生的第一堂课

2月25日上午10时,分管校领导王华副校长到材化学院看望师生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交流。党委书记黄菊和院长夏帆汇报了学院2019年工作重点。王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去年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实现新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创新思想观念,谋求学院工作新发展;二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研创新能力提高;三是细致周密谋划搬迁方案,做好校区搬迁及后续运行管理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风险排查与防控,确保学院安全和谐稳定。王华副校长还代表学校对学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学院班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廉洁从政,勇于担当。

王华副校长与院领导座谈交流

广大师生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将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