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大型仪器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08点击:

我院分析测试中心召开大型仪器负责人座谈会

 

2018112日下午,我院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海楼118会议室召开了大型仪器负责人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分管领导公衍生副院长、学院各大型仪器负责人和管理人、教学实验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夏开胜老师主持。夏开胜老师介绍了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新一届教学实验中心几位副主任和分管事项,并说明本次座谈会的会议内容。

首先,由田欢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分析测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预约平台建立的必要性及调研情况。田欢老师从分析测试中心对外接送、检测、缴费、年终考核、财务入账等环节,详细地介绍了目前中心对外测试服务的现状和存在的系列问题,并介绍了新校区搬迁后,学院对大型仪器的管理要求,即“统一存放,统一管理”。同时,以2017年为例,解读了分析测试中心全年测试收入的结构特点、搬迁新校区后送样单位结构的变化以及2018年大型仪器新增等情况。田欢还指出建设网上预约系统的必要性,并介绍了近5个月来的调研情况,共调研获得6家单位提供的8个解决方案,同时介绍了各家方案的基本信息和优缺点。

 

随后,大型仪器负责老师们对实验中心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以及搬迁到新校区后运行机制等展开讨论,积极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与会的周炜副院长、陈亦凡老师、杨超老师、王洪权老师、朱小燕老师、张孝进老师、黄福建老师等均对建设预约平台表示积极支持,认为该平台的建成将能很好地解决当前学院对外分析测试服务中的诸多现实问题,并建议学院和中心能够注重系统研发公司的业务、服务能力和预约系统的稳定性,考虑对提前预存测试费的送样单位/导师给予一定的折扣或测试优先级,细化中心管理端、测样端和送样端的权限和建设需求。公衍生副院长也建议各仪器室选择性的在周末或下班时间,对院内学生开放大型仪器,按照时间段收费。

最后,分管教学实验中心工作的公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新校区搬迁后,学院对大型仪器进行统一管理的要求,是有利于教育部工程中心、两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各类设备考核,并解读了学院后期对大型仪器专人管理的相关政策动态。公院长回顾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成立和发展,以及测试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大型仪器负责老师们对中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大家能为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