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14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正式入选。

新材料领域为《中国制造2025》明确要大力发展的10大领域之一,并力争到2025年达到国际领先地位或国际先进水平。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是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鄂政办发2016-24号)设立的,旨在为了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不断发展完善校企、校地、校所和校校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聚集社会资源投入人才培养,实现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的有效对接,加快培养适应和支撑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目标就是培养符合国家建设、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力争通过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的实施,使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坚实的数学、自然科学、相关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服务于社会。围绕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关于新材料领域的技术路线图,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将在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陶瓷、稀土功能材料、新型显示材料等方向对湖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