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娄筱叮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1-29点击:

我院娄筱叮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20181125-27日,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寄语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再立巾帼之功。这是我省各族各界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省女性的一次历史性盛会。

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娄筱叮教授光荣地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本次会议教育界别的代表共有14名,分别来至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院所,娄筱叮教授为我校唯一的代表,也是年龄最小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娄筱叮教授入选妇代会代表,说明了社会各界对女青年教师的肯定,对女青年教师风貌、精神等各方面的褒奖和认可。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希望女性同胞们奋发有为,大力弘扬实干和奉献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章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

个人简介

娄筱叮,女,19858月出生于湖北,汉族,群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青联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湖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湖北省青年科学协会委员,中国影像材料与技术分会第一届委员。

研究领域为生命分析化学,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接收SCI论文81篇(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57篇,高被引论文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优秀青年基金1, 面上项目1),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子课题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参与主持编写英文著作“Biosensors based on sandwich assays”一部(Springer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