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发展规划处到我院调研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0-26点击:

校发展规划处到我院调研

1024日下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侯志军、副处长徐绍红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对我院试点学院改革进展、学科发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我院院长夏帆、党委书记黄菊、副院长李国岗、副院长田熙科、教师代表靳洪允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国岗副院长从试点学院改革背景与意义、目标与思路、任务与举措、预期成效、保障机制、改革进度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试点学院改革方案与进展情况。接着田熙科副院长对我院材料和化学两个学科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我院应在试点学院改革推进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术创造力、社会影响力。夏帆院长结合学院学科发展任务和目标就我院近年内人才引进情况和学院师资队伍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学校就试点学院改革给予学院更多的政策支持。黄菊书记建议总结前期进行试点改革的学院的做法和先行先试的经验,让目前正在进行改革的学院学习借鉴。教师代表靳洪允老师就目前青年教师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校发展规划处徐绍红副处长介绍了研究型大学对师资队伍建设的要求,学科办胡波老师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两个一级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ESI排名的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最后,侯志军处长说在学校进入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阶段,材化学院的试点改革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学院能从如何进行一流本科建设、如何紧扣国家需要和战略前沿做好学科建设、制定教师分类评价体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个方面进行思考和探索,发展规划处愿意与学院共同探讨研究,作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