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一行到材料与化学学院工作调研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0-25点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领导一行到材料与化学学院工作调研



    10月23日下午,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徐四平处长、王春阳副处长、罗勋鹤副处长、周俊副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黄菊、院长夏帆、副院长公衍生、院长助理曹菱、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夏开胜及各系分管实验室工作副主任参加了交流。

   夏帆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对徐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我院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公衍生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现在实验室情况,就实验室安全、实验教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新校区材化楼建设进度、实验室人员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夏院长提出学院搬迁新校区后将进行安全演习以及加强虚拟实验室建设。各单位负责人也介绍了实验教学情况,双方就搬迁新校区新开实验课仪器设备经费落实、仪器报废、“三废处理”、实验教学耗材经费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徐四平处长对我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提到学院将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落到实处的做法值得推广,并对明年的搬迁新校区的与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会人员就实验设备研制、实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大型仪器利用率、开放率、共享率以及将来工作设想进行了广泛交流。

  最后,夏帆院长及黄菊书记表示全院教职员工一定会按照学校的部署及要求,加强与设备处沟通,认真扎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以实干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明年新校区搬迁工作。会后,夏院长与黄书记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