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化学基础课分层方案校内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李晓晔发表时间:2018-10-16点击:

化学基础课分层方案校内研讨会召开

1012日上午,我校化学基础课分层方案研论会在行政楼501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庞岚副处长主持。材化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周炜、《大学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三门基础课的课程负责人及地学院、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工程学院、珠宝学院、海洋学院、公管学院、材料系等相关开课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炜副院长首先介绍,材化学院高度重视2019版化学基础课分层方案的修订工作,在前期对兄弟院校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已经拿出了初步方案,本次会议将征询各学院开课专业意见,会后将形成该方案的最终版,为各学院开课专业提供多层次、高质量的化学基础课教学。

《大学化学》课李勇老师、《分析化学》课鲁立强老师和《有机化学》课杨超老师分别从调研情况、新方案的教学内容、各层次面向的专业及学分学时数的变动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分层教学方案,并与各开课专业的老师就不同专业培养方案的特点和需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周炜副院长指出,希望各专业对照本科教学“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对标国内外一流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从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要求出发慎重选择分层方案,为学生掌握厚实的专业基础保驾护航。


  IMG_20181012_083341.jpg

最后,庞岚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推动化学基础课教学方面做出的贡献,她说,各相关学院对化学基础课分层方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与其他院系沟通,梳理各院系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各层次教学方案,为我校各专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打下坚实的基础。